跳至主要内容

接着说

咱接着昨天的
举那个铁轨的例子不是想说对还是错,只是想批驳一个观点:
所谓功利主义,是会认为救7个人那边是对的,而救一个人是不对的,7大于一嘛,但是如果根据我们的共识和推论,你不能说救一个人是错的。 这是个比方,这里可以推广到很多方面,如果各位也能认同我的“没人能评价救哪一边是对的”这个共识,那么我就可以推广一下这个共识了,也许你们会觉得我的推广不对,那么请告诉我是我推论的方法不对呢还是这个共识不对。

群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这是扯蛋。
公共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依然是扯蛋,且不说这“公共”二字包含了多少私心。

作为一个个体来讲,如果他有这样的意愿为群体或者公共付出,那是他的事,你没有任何理由也没有任何道德高度去批评一个人,仅仅是因为他没有为群体或者公共利益而舍弃自身的利益。

人生来是平等的,又包含了另外一个意义。 打个比方吧,我们住在村子里,有个二傻长的比较壮,他说,你们没人给我你们1/2的收入,我拿去做投资,赚了就分你们一些。且不说每个人是否有这个意愿去投资,但是我想每个人都还是想知道自己投的钱是谁在管,也就是,每个人应该有权利选择谁来管这个投资。我相信没人会愿意把钱给一个谁也不认识的人来管,跟何况投的钱收回来的时候都没见过,这种模式那不叫投资,那叫抢劫。我想谁也不喜欢被抢劫。对于每一个社会的个体来说,如果我们必须要交税,以维护种群的延续,那么他们应该有权利选择交给谁,这就是著名的无代表,不纳税 ”。没有人代表我,我就有权力不纳税,这不是法律规定的,这是我们的共识决定的。且问,你们可曾有一丁点认为这是对的?

其次,如果连选择代表需要发出的声音都不能够有的时候,这已经不是所谓的平等的问题了,最多不过是”做稳了的奴隶“,因为奴隶的实质就是:你的一切都是奴隶主给予的。且看我为何如此说:
土地是国有的,有偿租用给你,
发展是土共的功劳,没有它,哪里有发展,
美好生活是土共改革开放带来的,没有土共的政策,拿来今天你们的小资生活?

扯蛋,扯蛋,我tmd真蛋疼。
土地本来就是我们的,你丫抢走了还要卖给我,卖还jb不一次卖,只能租,租还不能随别让别人用,还要交各种钱才能让别人用,什么玩意
发展跟土共有一毛钱关系,丫最多就是一老爷,大地主家有余粮了是tm老爷种出来的?能少收点租子就谢天谢地了。
美好生活,就算有,那也是你们这帮2b加班,努力工作,死了多少脑细胞弄出来的,跟土共你有啥关系?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jquery on 的问题

return false  from  within a jQuery event handler  is effectively the same as calling both  e.preventDefault and  e.stopPropagation  on the passed  jQuery.Event object. e.preventDefault()  will prevent the default event from occuring,  e.stopPropagation()  will prevent the evet from bubbling up and  return false  will do both. Note that this behaviour differs from  normal  (non-jQuery) event handlers, in which, notably,  return false   does  not  stop the event from bubbling up . 所以on前半部分的selector必须是静态的。

chrome extension Error: attempting to use a disconnected prot object

if you get this error: Port error: Could not establish connection. Receiving end does not exist. miscellaneous_bindings:236 chromeHidden.Port.dispatchOnDisconnect miscellaneous_bindings:236 Uncaught Error: Attempting to use a disconnected port object miscellaneous_bindings:58 PortImpl.postMessage miscellaneous_bindings:58 responseCallback miscellaneous_bindings:143 xhr.onreadystatechange That means you have make some mistake as this discussed: This is caused when a connection get closed. For example if you open a tab that has the content_script injected, it opens a connection, the tab is closed, and then the background_page tries to pass a message. It will fail because the tab is no longer active to receive the message. In your case I would guess that as tabs close and new tabs open you are attempting to post messages with the old tabId instead of creating a new connection to the new tab. I would recommend reading through the  long-lived connections s

工作合同 , 离职,工会 相关

转自战法: 平常受主管和同事歧视和欺负,准备把他们告到 Prud'hommes, 所以最近和工会的人走的比较近,学会如何 monter un dossier, 和一些保护自己的方法,特别想跟大家分享。 1. Il faut acter 也就是说,如果同事对你有行为或言语上的 Harcèlement, 当下不要过激,但是一定要给主管发一封邮件。 邮件可以保存下来作为证据。 邮件是 Daté 的,可以记录时间日期。 只要邮件是你发的,对方回不回都无所谓,因为你已经公开表示了不满。 如果是言语骚扰,邮件里一定要引用同事骚扰你的原话。 邮件不要有攻击性,你的请求一定是合理的,但是让对方很难回复。比如我主管不批我的RTT,因为他说“RTT不能半天半天的批”,于是工会的哥们帮我起草了一封邮件,就说“我这个月想提交RTT申请的时候,惊讶地发现四月份的申请被拒了。我不明白,全公司的员工都可以请半天的RTT,为什么我不行?而且你已经批了我三月份两个半天RTT的申请。“ 2. Prise d'acte 如果公司没有很好的履行合同,没有支付工资,同事对你有骚扰,甚至是暴力,等等,你就可以立刻终止你的合同。 这个很厉害,不要轻易使用。因为如果法官判定你的请求不合理,就要赔偿公司 Préavis 的钱。 相关链接: http://vosdroits.service-public.fr/F24409.xhtml http://www.journaldunet.com/management/pratique/contrats/4643/la-prise-d-acte.html http://www.juritravail.com/Actualite/prise-acte-rupture-par-salarie/Id/2136  (prise d'acte 和 démission 的区别) 3. 保存邮件 最好是把你所有的邮件都保存在U盘上,备份在自己家的电脑,以免公司突然给你来个 mise à pied, 你就没办法带走任何证据了。但是千万不要大张旗鼓地做,要不然公司就会怀疑你要做什么对公司不好的事。 4. 最有,一些有用链接: http://vosdroits.service-public.fr/particuliers/N19806.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