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想想 blog,也挺可笑的。

这里是一个安静的角落,好像搜索引擎也没有把我index进去。陌生的朋友没有,熟悉的朋友也少来。想起以前其实有写日记的习惯呢,不知道什么时候居然通通都忘了。这也许就是我的新日记本吧,想想以前做觉得日记应该自己偷偷藏起来,现在想想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我既不是道德的完人,也不是一个人类的楷模,就算别人看到了我偶尔的那些龌龊思想,也相信大部分都能理解把。
日记,给自己看的,别人看了也无妨,也许这么着看看blog也不错。毕竟纸的东西,记在硬盘上的东西还不如网络可靠,email用了10年,还能轻松的找到以前的邮件,可是硬盘早就不知道换了多少次,以前的日记也不知道扔到了哪个角落。

抄袭鲁迅先生的一句话:生活本无所谓好,也无所谓坏的,这就像谈恋爱,喜欢的时候就是好的,不喜欢的时候就不好了。还不如喜欢的时候认真的喜欢,不喜欢的时候再去找个喜欢的吧。或者像一条河,有涨水的时候,有枯水的时候,有安静的时候,有狂躁的时候,可不管什么时候,河都是河,你可以欢喜它的各种样子,你也可以讨厌他的每一种样子,不一样的只是你的心情罢了。

所以,不如认真的活着,就像多年以前的魏兄说的,就是需要品的,不要那么着急咽下去,让它在嘴里转一圈,让每一个味蕾都能沾染它的气息,慢慢的咽下,让他的余味在口腔中保留一会,让鼻子也能够分享它的气息,也许这酒还是酒,只是味道或许会大不一样了呢。

评论

  1. hi,熟悉的朋友来了,呵呵。不是说互动么,谁让你3个月都不写东西,看着看着也就不怎么经常查看了,你要是老更新,我就老来追文。喜欢不喜欢是一种态度,所以态度可以觉得很多东西啊。怎么样是认真的活着啊,朋友。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jquery on 的问题

return false  from  within a jQuery event handler  is effectively the same as calling both  e.preventDefault and  e.stopPropagation  on the passed  jQuery.Event object. e.preventDefault()  will prevent the default event from occuring,  e.stopPropagation()  will prevent the evet from bubbling up and  return false  will do both. Note that this behaviour differs from  normal  (non-jQuery) event handlers, in which, notably,  return false   does  not  stop the event from bubbling up . 所以on前半部分的selector必须是静态的。

chrome extension Error: attempting to use a disconnected prot object

if you get this error: Port error: Could not establish connection. Receiving end does not exist. miscellaneous_bindings:236 chromeHidden.Port.dispatchOnDisconnect miscellaneous_bindings:236 Uncaught Error: Attempting to use a disconnected port object miscellaneous_bindings:58 PortImpl.postMessage miscellaneous_bindings:58 responseCallback miscellaneous_bindings:143 xhr.onreadystatechange That means you have make some mistake as this discussed: This is caused when a connection get closed. For example if you open a tab that has the content_script injected, it opens a connection, the tab is closed, and then the background_page tries to pass a message. It will fail because the tab is no longer active to receive the message. In your case I would guess that as tabs close and new tabs open you are attempting to post messages with the old tabId instead of creating a new connection to the new tab. I would recommend reading through the  long-lived connections s

工作合同 , 离职,工会 相关

转自战法: 平常受主管和同事歧视和欺负,准备把他们告到 Prud'hommes, 所以最近和工会的人走的比较近,学会如何 monter un dossier, 和一些保护自己的方法,特别想跟大家分享。 1. Il faut acter 也就是说,如果同事对你有行为或言语上的 Harcèlement, 当下不要过激,但是一定要给主管发一封邮件。 邮件可以保存下来作为证据。 邮件是 Daté 的,可以记录时间日期。 只要邮件是你发的,对方回不回都无所谓,因为你已经公开表示了不满。 如果是言语骚扰,邮件里一定要引用同事骚扰你的原话。 邮件不要有攻击性,你的请求一定是合理的,但是让对方很难回复。比如我主管不批我的RTT,因为他说“RTT不能半天半天的批”,于是工会的哥们帮我起草了一封邮件,就说“我这个月想提交RTT申请的时候,惊讶地发现四月份的申请被拒了。我不明白,全公司的员工都可以请半天的RTT,为什么我不行?而且你已经批了我三月份两个半天RTT的申请。“ 2. Prise d'acte 如果公司没有很好的履行合同,没有支付工资,同事对你有骚扰,甚至是暴力,等等,你就可以立刻终止你的合同。 这个很厉害,不要轻易使用。因为如果法官判定你的请求不合理,就要赔偿公司 Préavis 的钱。 相关链接: http://vosdroits.service-public.fr/F24409.xhtml http://www.journaldunet.com/management/pratique/contrats/4643/la-prise-d-acte.html http://www.juritravail.com/Actualite/prise-acte-rupture-par-salarie/Id/2136  (prise d'acte 和 démission 的区别) 3. 保存邮件 最好是把你所有的邮件都保存在U盘上,备份在自己家的电脑,以免公司突然给你来个 mise à pied, 你就没办法带走任何证据了。但是千万不要大张旗鼓地做,要不然公司就会怀疑你要做什么对公司不好的事。 4. 最有,一些有用链接: http://vosdroits.service-public.fr/particuliers/N19806.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