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对于中国的突发奇想

常常在国外的论坛或者新闻网站逛游,不由得对中国忧心忡忡,时时觉得中国就像立在悬崖边上,也许中华民族就将一去不复返或者又将坠入动荡的深渊。偶尔在论坛上逛逛,看到的净是没有道德,没有责任心,狂妄而又懒惰的网虫,觉得中国人怎么了?这样下去又能有什么希望?就像一个调查说的,中国政府的腐败已经导致国民素质下降,因此香港人对大陆人的好感这些年持续下降。

中国将往何处去?很多人都在问,很多人都在骂,没有几个人能回答。我大言不惭的来分析一下,也许真的让我说中了呢。现有的体制导致了社会分成两大阵营,国有和私营,国有的主要就是几大垄断企业和公务员。我相信,就已目前的发展状况而言,大部分公务员是不希望社会变革的,大部分国有垄断企业的员工是不希望变革的,因为他们是受益者,虽然政府部门高层占了利益的大头,但是这些部门的相关人员也还是分到了一杯羹的。虽然说中国每年的投资移民,各种裸官层出不穷,我去查了一下数据,现今为止,美国的华人总数截止2007年总数是197万。说明什么,说明根本没有多少人能去。和中国共产党数量庞大的公务员,党政机关和垄断企业的员工数量相比是九牛一毛。那么大部分没有办法把资产转移到国外的人相应的会想办法保护自己的特权和既得利益。现在中共越来越敏感,对网络的监察越来越严格也间接的说明了这一点,这一部分既得利益者是想要保护在国内的特权和利益的,转移国外无论如何都只能是一小部分。我回哈密石油基地的时候也感受到了这一点,让中石化的员工造反可能性也不大。

那么社会最动荡的源头呢,我认为在一下几个部分,当然也有可能是显而易见的:农民工,农民,城市失业者,民营企业(包括所有者和其员工),社会开明知识分子,大学学生,各种个体劳动者,比如出租车司机,卡车司机,个体餐馆,手工业者,个体商业者,等等没有纳入社会保障体系而在经济动荡中有很容易失去收入来源的人。中国的经济动荡是显而易见的,它的发生只是一个早晚的问题,关键的问题是,这样的经济动荡影响到底有多大,是否大到了引起社会大规模的反弹而且能够影响到共产党对军队的控制力。在中国共产党长期的洗脑式教育下,我想军队完全失控可能还需要更多的条件才能产生,另一方面,社会的动荡从现在看来,中共还是有能力将他们控制在可以控制的范围内,那么变革的希望就在于,这些动荡能否使得党内一部分人改变观点,改变方法,以至于改变政策,最终获得一个相对民主的政治环境。

希望在于国民党,真的。如果中国社会动荡不安,军队控制力下降,经济全面衰退的时候,我希望台湾的同胞们能帮我们一把,看在都用一种语言文字,看在曾经也是一个国家的公民的份上,帮帮中国人吧。哪怕中国大陆重新使用繁体字,哪怕是国民党占或者民进党占了新中华民国的大多数议席,那也是希望,那也是好的。我是个中国人,我不想光复台湾,内战是最可耻的行为,我希望你们能在危及的时候把这几十年的矛盾抛到一边,带领新中国走向一个新的台阶,你们,是我们的希望。

评论

  1. 台湾也是乱七八糟的,整体跟闹剧似的,就会好到哪里去么?

    国内拍的电影,你看过么?应该没有看过吧,里面蒋经国说的一句话很有意思,说的是当时(建国前夕)国民党在大陆的情况“不反腐,亡国;反腐,亡党。”你叫人家当权者,如何取舍那?

    回复删除
  2. 台湾那不叫乱七八糟。国内拍的电影,尤其是什么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片子甚至建党和土改的片子,那几乎一定是扯蛋。也许不是都是假的,就像蒋经国说的这句话,但是,我相信如果真的有历史,你我们也不得不给共产党评个厚黑。真厚黑。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jquery on 的问题

return false  from  within a jQuery event handler  is effectively the same as calling both  e.preventDefault and  e.stopPropagation  on the passed  jQuery.Event object. e.preventDefault()  will prevent the default event from occuring,  e.stopPropagation()  will prevent the evet from bubbling up and  return false  will do both. Note that this behaviour differs from  normal  (non-jQuery) event handlers, in which, notably,  return false   does  not  stop the event from bubbling up . 所以on前半部分的selector必须是静态的。

chrome extension Error: attempting to use a disconnected prot object

if you get this error: Port error: Could not establish connection. Receiving end does not exist. miscellaneous_bindings:236 chromeHidden.Port.dispatchOnDisconnect miscellaneous_bindings:236 Uncaught Error: Attempting to use a disconnected port object miscellaneous_bindings:58 PortImpl.postMessage miscellaneous_bindings:58 responseCallback miscellaneous_bindings:143 xhr.onreadystatechange That means you have make some mistake as this discussed: This is caused when a connection get closed. For example if you open a tab that has the content_script injected, it opens a connection, the tab is closed, and then the background_page tries to pass a message. It will fail because the tab is no longer active to receive the message. In your case I would guess that as tabs close and new tabs open you are attempting to post messages with the old tabId instead of creating a new connection to the new tab. I would recommend reading through the  long-lived connections s

工作合同 , 离职,工会 相关

转自战法: 平常受主管和同事歧视和欺负,准备把他们告到 Prud'hommes, 所以最近和工会的人走的比较近,学会如何 monter un dossier, 和一些保护自己的方法,特别想跟大家分享。 1. Il faut acter 也就是说,如果同事对你有行为或言语上的 Harcèlement, 当下不要过激,但是一定要给主管发一封邮件。 邮件可以保存下来作为证据。 邮件是 Daté 的,可以记录时间日期。 只要邮件是你发的,对方回不回都无所谓,因为你已经公开表示了不满。 如果是言语骚扰,邮件里一定要引用同事骚扰你的原话。 邮件不要有攻击性,你的请求一定是合理的,但是让对方很难回复。比如我主管不批我的RTT,因为他说“RTT不能半天半天的批”,于是工会的哥们帮我起草了一封邮件,就说“我这个月想提交RTT申请的时候,惊讶地发现四月份的申请被拒了。我不明白,全公司的员工都可以请半天的RTT,为什么我不行?而且你已经批了我三月份两个半天RTT的申请。“ 2. Prise d'acte 如果公司没有很好的履行合同,没有支付工资,同事对你有骚扰,甚至是暴力,等等,你就可以立刻终止你的合同。 这个很厉害,不要轻易使用。因为如果法官判定你的请求不合理,就要赔偿公司 Préavis 的钱。 相关链接: http://vosdroits.service-public.fr/F24409.xhtml http://www.journaldunet.com/management/pratique/contrats/4643/la-prise-d-acte.html http://www.juritravail.com/Actualite/prise-acte-rupture-par-salarie/Id/2136  (prise d'acte 和 démission 的区别) 3. 保存邮件 最好是把你所有的邮件都保存在U盘上,备份在自己家的电脑,以免公司突然给你来个 mise à pied, 你就没办法带走任何证据了。但是千万不要大张旗鼓地做,要不然公司就会怀疑你要做什么对公司不好的事。 4. 最有,一些有用链接: http://vosdroits.service-public.fr/particuliers/N19806.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