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治,哲学和道德

今天坐公车的时候,于半梦半醒之间,不知怎么得,就冒出了这么一个段子:
政治,哲学和道德是什么关系呢?今天的中国他们的关系似乎变的有些奇怪,不要怪我色情或者下流,但是当时心里却是就是这么想的:
现在的中国,政治就是个流氓,似乎这话很多人都说。更多一点的是,哲学就是个妓女,是的,妓女,那道德呢?道德是政治这个流氓吧哲学强奸了以后,冲到下水道的流产儿。中国的哲学是一个文弱的妓女,中国的政治是挺着一个大吊的流氓,这个妓女文弱而又敏感,所以总是被强奸的痛苦不堪,摄于淫威又不敢大声叫唤,只好把呼痛变成委婉的呻吟,但是,她还是毫不犹豫的把我们可怜的道德,冲到下水道里去了。“生活所迫”么,其实,流氓未必就十恶不赦,妓女未必就天生好淫,可怜的只是那个冲到下水道,并未曾见过世界的流产婴儿。媒体这块遮羞布上面鲜血淋漓,而我们却说那是红旗下蛋了。怎么办呢?怎么办?

也许你要说,应该打到那个该死的流氓,娶了可怜的妓女,保护那不应该冲进下水道的婴儿并抚养他长大,那谁来做呢?我么?那我又是谁?

评论

  1. 读这段文字让人挺别扭的,确实。我为什么从来不考虑那么大的课题哪!
    人说对外界的认识,有三种境界。
    1.见山是山,见水是水
    2.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
    3.见山是山,见水是水

    首先,你看到事实;然后,你看到事物的背后的本质。最后,你会发现一切都是自然发生的。

    你觉的你是在哪里?
    我身边也看到过很多社会上污秽的东西,但那些从来不影响我生活的心境。

    回复删除
  2. 我想我并不是在说社会上那些污秽的东西,我是在说我们这个社会。我是谁?我是警察可以抓捕那个强奸犯还是我是黑社会可以找那个妓女收保护费?或者我干脆是孤儿院专门收容那些刚生下来没人要的小孩?我们什么都是不是,我们是强奸犯,我们是妓女,我们是冲进下水道的小孩。我们强奸着自己,也痛苦的呻吟,或者绝情的把自己的孩子冲进下水道。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jquery on 的问题

return false  from  within a jQuery event handler  is effectively the same as calling both  e.preventDefault and  e.stopPropagation  on the passed  jQuery.Event object. e.preventDefault()  will prevent the default event from occuring,  e.stopPropagation()  will prevent the evet from bubbling up and  return false  will do both. Note that this behaviour differs from  normal  (non-jQuery) event handlers, in which, notably,  return false   does  not  stop the event from bubbling up . 所以on前半部分的selector必须是静态的。

chrome extension Error: attempting to use a disconnected prot object

if you get this error: Port error: Could not establish connection. Receiving end does not exist. miscellaneous_bindings:236 chromeHidden.Port.dispatchOnDisconnect miscellaneous_bindings:236 Uncaught Error: Attempting to use a disconnected port object miscellaneous_bindings:58 PortImpl.postMessage miscellaneous_bindings:58 responseCallback miscellaneous_bindings:143 xhr.onreadystatechange That means you have make some mistake as this discussed: This is caused when a connection get closed. For example if you open a tab that has the content_script injected, it opens a connection, the tab is closed, and then the background_page tries to pass a message. It will fail because the tab is no longer active to receive the message. In your case I would guess that as tabs close and new tabs open you are attempting to post messages with the old tabId instead of creating a new connection to the new tab. I would recommend reading through the  long-lived connections s

工作合同 , 离职,工会 相关

转自战法: 平常受主管和同事歧视和欺负,准备把他们告到 Prud'hommes, 所以最近和工会的人走的比较近,学会如何 monter un dossier, 和一些保护自己的方法,特别想跟大家分享。 1. Il faut acter 也就是说,如果同事对你有行为或言语上的 Harcèlement, 当下不要过激,但是一定要给主管发一封邮件。 邮件可以保存下来作为证据。 邮件是 Daté 的,可以记录时间日期。 只要邮件是你发的,对方回不回都无所谓,因为你已经公开表示了不满。 如果是言语骚扰,邮件里一定要引用同事骚扰你的原话。 邮件不要有攻击性,你的请求一定是合理的,但是让对方很难回复。比如我主管不批我的RTT,因为他说“RTT不能半天半天的批”,于是工会的哥们帮我起草了一封邮件,就说“我这个月想提交RTT申请的时候,惊讶地发现四月份的申请被拒了。我不明白,全公司的员工都可以请半天的RTT,为什么我不行?而且你已经批了我三月份两个半天RTT的申请。“ 2. Prise d'acte 如果公司没有很好的履行合同,没有支付工资,同事对你有骚扰,甚至是暴力,等等,你就可以立刻终止你的合同。 这个很厉害,不要轻易使用。因为如果法官判定你的请求不合理,就要赔偿公司 Préavis 的钱。 相关链接: http://vosdroits.service-public.fr/F24409.xhtml http://www.journaldunet.com/management/pratique/contrats/4643/la-prise-d-acte.html http://www.juritravail.com/Actualite/prise-acte-rupture-par-salarie/Id/2136  (prise d'acte 和 démission 的区别) 3. 保存邮件 最好是把你所有的邮件都保存在U盘上,备份在自己家的电脑,以免公司突然给你来个 mise à pied, 你就没办法带走任何证据了。但是千万不要大张旗鼓地做,要不然公司就会怀疑你要做什么对公司不好的事。 4. 最有,一些有用链接: http://vosdroits.service-public.fr/particuliers/N19806.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