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我们生活在一个需要谎言的时代

文/奇侠



“避席畏闻文字狱,著书都为稻粱谋”

这是前清学 者龚自珍《咏史》中的一段诗句。清前期曾屡兴文字狱,大量知识分子因文字获罪被杀。在这种酷虐的专制统治下,大多数知识分子不敢参与集会,言行十分谨慎, 唯恐被牵入文字狱中。同时也讽刺那些无节文人,卑躬屈膝歌功颂德。《史记》中也记载了周厉王的一段历史:周厉王因为残虐无道,百姓怨谤者众。于是他就大量 捕杀怨谤自己的人。一时间百姓不敢说话,只能以目示意。周厉王得意地说:“我能消弭怨谤,使百姓不再有怨言了”。宰相召公劝谏道:“您并非消弭,只是堵塞 了百姓的怨谤之口。防民人之口甚于防川。水会溃决提防而伤人,百姓也一样。所以治水要疏通河道使水得以宣泄,治理人民也应该放开言论,而非堵塞芸芸众生之 口”。厉王不听,恶行变本加厉,三年后终于酿成内乱,仓皇出逃,最终客死异乡。

去年的这个时候,当我正在天涯参加艾未未 的512地震事件调查访谈直播时,四名威严的警察突然从天而降站在我身后。然后的经过都很类似,我平生第一次坐在警车上,看着认识不认识人疑惑的眼神,心 里五味杂沉。在和平又沉闷的气氛下忏悔了自己的“罪过”!切切实实地理解感受了一次《宪法》赋予我“言论自由”权利,然后就光荣的成为一名“喝茶党人”。 王帅事件爆发后,我的后脊一阵发凉,更多的是后怕,对于我这样一个宁折不弯、心口如一的性格,很有可能会被贴上“做梦死、喝开水死”之类的标签等着家人来 收尸,落的一个“危害社会份子”的丑名死的一文不值。



庆幸的是我还活着。像韩寒所说的那样 “一个能吃转基因粮,地沟油菜,三聚氰胺奶,打劣质疫苗针的民族,他们的忍耐力是你所不能想象的高,他们的需求是你所不能想象的低。”经历生活的摧残、思 想的挣扎、文化观价值观一次次颠覆后还活着;就如寄居在这个城市大大小小居民楼、下水道里的小强,顽强的生存着。在一次次的彷徨、愤怒、呐喊、绝望、沉默 后,用阴冷笑容和冷酷的声音告诉他们:对不起,我还活着!



时光飞逝,朝起夕落,泱泱中华大地,无论朝代怎样 更迭,政客喉舌怎样粉饰太平和谐,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一千多年后的今天,悲哀的是:我们的好象并没有太多的改变,还是生活在一个需要说谎才能生存的时 代。就像现在中国大地遍布各处的传销组织。为什么传销能在中国屡禁不止具有顽强的生命力?因为这片神奇的土地有着他们适合的土壤。就像种一块土地,有足够 的养分、充足的阳光,它们才会生长发芽。“传销集团”的性质,就是靠欺骗和谎言来发展的。一个用谎言建立的“传销团体”,在他的下线发展的越来越多时,难 免会有无法自圆其说的时候,必须要生产更多的谎言来美化先前谎言的“纯洁”;一个用谎言建立的“传销团队”,必须要消灭敢于说真话的言论,因为真相威胁到 它们的利益。之所以需要用谎言,因为它是一种利益类型的变相广告和洗脑工具,它们用自己发明的谎言把这个团队的下线变的愚昧不会思考,因为这样的人最好驾 驭。有什么样的体制就有什么样的民众,所以就不难理解中国的土地才会出现传销这种怪胎,这也是中国人骨子里才有的基因遗传。谎言最怕暴露在事实的阳光下, 所以要拼命的维护、用鲜花与光鲜的外表掩饰背后的肮脏和龌龊。加入“传销组织”的人,即使明白这本来是一个巨大的谎言,但是他们还违背自己的良心去相信, 因为上线用花言巧语给他了们梦幻般的明天。他们每天生活在上线许诺的空头支票的幻想中,即使饥肠辘辘、衣不遮体也对上线俯首帖耳;他们中的大部分人是善良 的,大环境使他们无能为力、生存与成功的奢望让他们助纣为虐;他们中有的人甘为上线的打手,用上线制造的谎言欺骗着其他善良的人以遮掩自己愚昧的奴才本 质。加入“传销组织”的人,他们的心中是没有未来的,他们对眼前的利益渴望是任何人都无法比拟的,他们疯狂地聚敛钱财,不计后果的毁灭着身边的一切,当用 谎言维持的“传销帝国”有一天轰然倒塌,他们带着用尸体和鲜血堆叠的钞票狂笑着远走高飞,留下满目疮痍的一片土地让你们用眼泪和着鲜血自食其果。也就是你 们这些人,在一次次血的教训后不知反省,当下一个传销组织给你描绘了更美丽的乌托邦,你们光着干瘪的屁股又欢呼雀跃地沉醉在其中不思悔改,在一次又一次的 “兴亡”交替中繁衍下去。
“问题疫苗”最关键的问题在那里?


当你已经知道这是个谎言,就不难理解山西疫苗发生之后 相关部门官员强硬的表态。记得三`鹿事件爆发后,某位官员曾铿锵有力的说:“一定要彻查!绝不能再让中国的花朵受到一丝伤害”!就在一个多月前,又一次毒 奶粉事件爆发,接着是举国哗然的山西问题疫苗事件。这是多么可笑的决心与魄力?如果不是有记者以生命的毅力披露真相,很难想象还要危害多少孩子、破坏多少 幸福的家庭。而在事情爆发后,我们看不到有关方面行之有效地处理,反而是以恐`吓受害者家庭、抓`捕污蔑记者造`谣的方式企图掩盖铁一般的事实。山西疫苗 乱象走到今天,已经不再是腐`败问题,而是赤裸裸的fan人类zui行。这是对人类生命与尊严的践踏、对公`平与自由的蹂躏、对正`义与真相的侮辱,这是 那些受害者最大的不幸与耻辱!这就是你们,打着保护未成年的大旗却以毒`奶`粉、毒疫苗、豆`腐渣残害着所谓“祖国的花朵”;也就是你们,昧着良心踩着别 人的尸`体大赚着黑心钱财满足着利欲熏心的私欲;还是你们,挥舞着和`谐的大嵌封杀网络上的真相逃避责任。


当逐渐对社 会的黑暗面修炼成特有的免疫力后,在我看来,山西问题疫苗事件发生在中国是再也正常不过的事情。这里面一切的原因说白了就是体`制问题,这种对上负责对下 漠视、这种自上而下根据领`袖意志,而不是自下而上通过选`民意志产生的社会,注定是特`权阶层谋`利的工具。在这种环境下,越是重大的案`件就越会被权 `利阻挠,就越难浮出水面让人知晓。当然在这种环境中,爆发的事情都不会是什么大事,真正让人触目惊心的事件还远未人知。所以像豆腐渣、大头娃娃、三聚氢 氨、问题疫苗等等类似事件,会一直发生下去,幕后的责`任人依然逍遥法外。三鹿事件的赔偿机`制不是已经取消了吗?幕后的责`任人不是早已经低调复出了 吗?当我们骂干了口水,发泄的差不多的时候,一件轰动的事件可能随着zhenli部的一封邮件消弭于无形,很快就成为一个禁`忌话题不了了之。

愈演愈烈的极端天气,是天灾还是人祸?

如果把地球比做一个有机体,那么这块星球上的一切生物植物就 是这个有机体上生存的细胞,我们人类也只是这个有机体上的一部分。一旦某种细胞比如人类过分繁殖,必然会蚕食其他细胞体,从而破坏了这个有机体生态平衡, 就会导致病变,进而破坏各组成成分比例、协调统一的状态。环境问题和人类的生活密切相关,这已经是世界各国的共识。人类生活在这个星球上,一举一动都会影 响着身边的环境,环境也无时无刻地影响着人类的生活。当人类无限膨胀的欲望肆意破坏着大自然和人类相互依存的和谐关系时,大自然就会用自身的力量让我们品 尝造成的后果。频繁的地震、过度的旱涝、季节气温的反常已经向人类敲响了警钟,并以不断的恶化态势报复着我们。但很可惜,“可持续发展”的口号叫了很多 年,我们却加快步伐走上一条自我灭绝的道路。“相关部门”的官员不会关心,反正他们的子女都移民到国外,这边遍体鳞伤的土地只是他们享乐和搜`刮钱财的乐 园,当有一天失去了他们利用的价值,就像山西大大小小遍地挖尽储存的煤窑被人遗弃。
当我们的官员还在片面追逐GDP 高增长的时候,身边被严重污染的环境却视而不见;当西方国家指责中国环境污染问题时,我看到的不是相关部分官员的反省,而是去年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中国 代表团傲慢的身影;当中国相关部门在为美国的环境问题指责搅尽脑汁做长篇大论的反驳时,他们不会把精力用于正视自身所犯下的问题上;当国家电视台还在对我 们的某些形象政`绩环保工程所取得的“成绩”欢欣叫好时,凤凰卫视每期推出的环保电视节目《中国江河水》污染之重让我触目惊心;当年日本人来中国大西北义 务参与植树时,我们的国人露出的是鄙夷的神色,今天疯狂的沙尘暴给他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当频频出现的水质中毒事件侵害着我们的健康时,我们看到的是相关责 `任人的推`委和漠视;当我们的人民为了一杯能活下去的水而丧身寻找水源的路途中,我看到的是背后那无数双望眼欲穿焦渴的眼睛……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jquery on 的问题

return false  from  within a jQuery event handler  is effectively the same as calling both  e.preventDefault and  e.stopPropagation  on the passed  jQuery.Event object. e.preventDefault()  will prevent the default event from occuring,  e.stopPropagation()  will prevent the evet from bubbling up and  return false  will do both. Note that this behaviour differs from  normal  (non-jQuery) event handlers, in which, notably,  return false   does  not  stop the event from bubbling up . 所以on前半部分的selector必须是静态的。

chrome extension Error: attempting to use a disconnected prot object

if you get this error: Port error: Could not establish connection. Receiving end does not exist. miscellaneous_bindings:236 chromeHidden.Port.dispatchOnDisconnect miscellaneous_bindings:236 Uncaught Error: Attempting to use a disconnected port object miscellaneous_bindings:58 PortImpl.postMessage miscellaneous_bindings:58 responseCallback miscellaneous_bindings:143 xhr.onreadystatechange That means you have make some mistake as this discussed: This is caused when a connection get closed. For example if you open a tab that has the content_script injected, it opens a connection, the tab is closed, and then the background_page tries to pass a message. It will fail because the tab is no longer active to receive the message. In your case I would guess that as tabs close and new tabs open you are attempting to post messages with the old tabId instead of creating a new connection to the new tab. I would recommend reading through the  long-lived connections s

工作合同 , 离职,工会 相关

转自战法: 平常受主管和同事歧视和欺负,准备把他们告到 Prud'hommes, 所以最近和工会的人走的比较近,学会如何 monter un dossier, 和一些保护自己的方法,特别想跟大家分享。 1. Il faut acter 也就是说,如果同事对你有行为或言语上的 Harcèlement, 当下不要过激,但是一定要给主管发一封邮件。 邮件可以保存下来作为证据。 邮件是 Daté 的,可以记录时间日期。 只要邮件是你发的,对方回不回都无所谓,因为你已经公开表示了不满。 如果是言语骚扰,邮件里一定要引用同事骚扰你的原话。 邮件不要有攻击性,你的请求一定是合理的,但是让对方很难回复。比如我主管不批我的RTT,因为他说“RTT不能半天半天的批”,于是工会的哥们帮我起草了一封邮件,就说“我这个月想提交RTT申请的时候,惊讶地发现四月份的申请被拒了。我不明白,全公司的员工都可以请半天的RTT,为什么我不行?而且你已经批了我三月份两个半天RTT的申请。“ 2. Prise d'acte 如果公司没有很好的履行合同,没有支付工资,同事对你有骚扰,甚至是暴力,等等,你就可以立刻终止你的合同。 这个很厉害,不要轻易使用。因为如果法官判定你的请求不合理,就要赔偿公司 Préavis 的钱。 相关链接: http://vosdroits.service-public.fr/F24409.xhtml http://www.journaldunet.com/management/pratique/contrats/4643/la-prise-d-acte.html http://www.juritravail.com/Actualite/prise-acte-rupture-par-salarie/Id/2136  (prise d'acte 和 démission 的区别) 3. 保存邮件 最好是把你所有的邮件都保存在U盘上,备份在自己家的电脑,以免公司突然给你来个 mise à pied, 你就没办法带走任何证据了。但是千万不要大张旗鼓地做,要不然公司就会怀疑你要做什么对公司不好的事。 4. 最有,一些有用链接: http://vosdroits.service-public.fr/particuliers/N19806.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