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对于中国的突发奇想

常常在国外的论坛或者新闻网站逛游,不由得对中国忧心忡忡,时时觉得中国就像立在悬崖边上,也许中华民族就将一去不复返或者又将坠入动荡的深渊。偶尔在论坛上逛逛,看到的净是没有道德,没有责任心,狂妄而又懒惰的网虫,觉得中国人怎么了?这样下去又能有什么希望?就像一个调查说的,中国政府的腐败已经导致国民素质下降,因此香港人对大陆人的好感这些年持续下降。

中国将往何处去?很多人都在问,很多人都在骂,没有几个人能回答。我大言不惭的来分析一下,也许真的让我说中了呢。现有的体制导致了社会分成两大阵营,国有和私营,国有的主要就是几大垄断企业和公务员。我相信,就已目前的发展状况而言,大部分公务员是不希望社会变革的,大部分国有垄断企业的员工是不希望变革的,因为他们是受益者,虽然政府部门高层占了利益的大头,但是这些部门的相关人员也还是分到了一杯羹的。虽然说中国每年的投资移民,各种裸官层出不穷,我去查了一下数据,现今为止,美国的华人总数截止2007年总数是197万。说明什么,说明根本没有多少人能去。和中国共产党数量庞大的公务员,党政机关和垄断企业的员工数量相比是九牛一毛。那么大部分没有办法把资产转移到国外的人相应的会想办法保护自己的特权和既得利益。现在中共越来越敏感,对网络的监察越来越严格也间接的说明了这一点,这一部分既得利益者是想要保护在国内的特权和利益的,转移国外无论如何都只能是一小部分。我回哈密石油基地的时候也感受到了这一点,让中石化的员工造反可能性也不大。

那么社会最动荡的源头呢,我认为在一下几个部分,当然也有可能是显而易见的:农民工,农民,城市失业者,民营企业(包括所有者和其员工),社会开明知识分子,大学学生,各种个体劳动者,比如出租车司机,卡车司机,个体餐馆,手工业者,个体商业者,等等没有纳入社会保障体系而在经济动荡中有很容易失去收入来源的人。中国的经济动荡是显而易见的,它的发生只是一个早晚的问题,关键的问题是,这样的经济动荡影响到底有多大,是否大到了引起社会大规模的反弹而且能够影响到共产党对军队的控制力。在中国共产党长期的洗脑式教育下,我想军队完全失控可能还需要更多的条件才能产生,另一方面,社会的动荡从现在看来,中共还是有能力将他们控制在可以控制的范围内,那么变革的希望就在于,这些动荡能否使得党内一部分人改变观点,改变方法,以至于改变政策,最终获得一个相对民主的政治环境。

希望在于国民党,真的。如果中国社会动荡不安,军队控制力下降,经济全面衰退的时候,我希望台湾的同胞们能帮我们一把,看在都用一种语言文字,看在曾经也是一个国家的公民的份上,帮帮中国人吧。哪怕中国大陆重新使用繁体字,哪怕是国民党占或者民进党占了新中华民国的大多数议席,那也是希望,那也是好的。我是个中国人,我不想光复台湾,内战是最可耻的行为,我希望你们能在危及的时候把这几十年的矛盾抛到一边,带领新中国走向一个新的台阶,你们,是我们的希望。

评论

  1. 台湾也是乱七八糟的,整体跟闹剧似的,就会好到哪里去么?

    国内拍的电影,你看过么?应该没有看过吧,里面蒋经国说的一句话很有意思,说的是当时(建国前夕)国民党在大陆的情况“不反腐,亡国;反腐,亡党。”你叫人家当权者,如何取舍那?

    回复删除
  2. 台湾那不叫乱七八糟。国内拍的电影,尤其是什么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片子甚至建党和土改的片子,那几乎一定是扯蛋。也许不是都是假的,就像蒋经国说的这句话,但是,我相信如果真的有历史,你我们也不得不给共产党评个厚黑。真厚黑。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对于GFW的看法

谈到这个问题的人很多,讲的也非常详细,但我窃以为大多数人对此都不够重视。在这一点上来讲,国民党堪称楷模,我想台湾能有今日,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最终也没有建立一个可以堪比中国的新闻审查制度。从权利集中的角度来讲,中国共产党并不比任何一个封建王朝差,从执行力度上来讲,那也和历史上最严酷的王朝可以评分秋色。至少,国民党还是讲点道德,尊重文化的。 如果说计划生育阉割了中国人的人口,那么GFW,和新闻出版署以及文化部阉割了中国人的精神。也许乐观的人说我们总可以翻墙,我们总可以通过这样那样的方法来获得信息。但是悲观的我并不这么认为,这种限制创造的是一种环境,是空气,你固然可以戴着口罩,但是你永远无法自由的呼吸,当大家都在这样的空气中活着的时候,戴着口罩的你是会被人另眼相看的。其实群体意识在掌握了所有媒体的政府面前就是一个面团,想怎么捏就怎么捏,本来就是信息不对称的更何况还是受到随意控制的。这是无解的,中国亟待提高公民意识,哲学思想,文化水平,等等,政府做的不过是又一轮的愚民罢了。鲁迅先生为之殚精极虑,奋斗一生的东西,过了一个世纪依然没有什么本质的改变,阿Q在国人里占的比例是在太大了。就好比是我以诚待国人,以心侍之,以身献之,奈何国人谓之以“傻逼”。你却又待何如?这样的文化封锁,信息封锁导致的唯一结果就是,你振臂一呼之时,便是阿Q们结队去看你被看头之日。 其实,中国政府早已脱离了共产主义这个哲学思想了。换句话说,这个哲学思想本身是没什么对错的,只是一旦应用起来就满不是那么回事了,几乎可以说,共产主义的集权必然导致共产主义的被抛弃。

记得很久以前,不知道是在跟谁发感慨,久到好像是上大学时候的事了。我说,我流过很多眼泪,看电影流眼泪,看小说流眼泪,听别人的故事留言了,听歌的时候流眼泪,晚上一个人的时候独自流眼泪。我似乎是一个是一个太不像男人的男人。可是我又说,这些眼泪都是为自己流的。于是我也问对面那个人,(嗯,我也记不起她是谁了): "你为别人流过眼泪么?",居然没有回答我. 也许看见这篇文章的人也不相信,但是我真的想问你一句,你为别人流过眼泪么?真真正正的是为别人的,不是可怜自己,不是觉得别人可怜而让自己也感到了可怜,仅仅是为了别人而悲伤,有过么?如果真的有,我想那也许才是爱吧。 也许您会觉得奇怪,这和爱有什么关系?是啊,流眼泪就是爱么?我们因为悲伤而流泪,流泪是因为,爱别离,求不得,这些的主体是什么?是自己。 我们都是爱自己的,只是99%的人是吧。所以我们流泪了,因为我们的那些种种原因,我们很少会因为别人“求不得,爱别离”而流泪吧。也许说,那又不是自己,对呀,你爱自己,你又不爱她,何苦要为她流这种泪? 我不是一个宽容的人,我也不是一个豁达的人,这是我一生的缺点。我们会为了爱去宽容,我们会因为爱而变的豁达,也许,这是因为我从来都没有真正的爱过谁吧,甚至,连自己。嘿,我现在都开始疑惑,我真的爱过你么,如果是,我为什么都没有宽容和豁达呢?

My childhood

"Each person's life is like a book; some people prefer to savor it slowly, while others like to gradually forget it. Looking back, I want to see if I can discern the trajectory of the world from my seemingly insignificant life. I am a child from the countryside, and perhaps most people cannot understand what my so-called countryside looks like. Indeed, the impressions of the countryside can be very different depending on the country, and moreover, more than 40 years have passed, during these 40 years of rapid development in China. A phrase suddenly comes to mind, 'I see him building tall buildings, I see him feasting, I see everything collapsing.' The place where I was born is a small town in the southwest of China, a town so small that it only has one street, and the widest part is only 3 meters. Paved with stone slabs, worn by many years of use, the slabs are not flat but rather filled with small bumps and hollows, yet strangely smooth. At the end of the street is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