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道德

你倒是真的抬举我们的父母辈或者你们的祖父母辈,道德缺失并不是其实应该讲叫文化的断层,这玩意从当年某人站在城楼上说咱们站起来的时候就轰轰烈烈的开始了。文化的缺失和提倡暴力的宣传导致了任何人之间的紧张和不信任关系,就像你说的哲学是一种对社会人生的认知或者定位,那在这种紧张的,缺乏安全感的环境下,自然就产生了现在普适的哲学价值观,这些东西可能大家都深入骨髓了而不自知。我并认为自己就能跳出这个框框,我还是发现了一些让我觉得不太正常,但是你们可能并不觉得
比如:
这个世界是强者的世界,只有拳头大了说话才管用,你要想说让别人尊敬你,你必须有强大的力量。

好吧,我们就来讨论这句话,它本身是没有错的,的它是中国的传统哲学么?不是。它是西方的价值观么?不是。 那它是什么?它从哪里来?也许你们要否定我那两个不是,请认真看看中国的传统文化和西方的哲学史以及从一战到二战一直到现在比较流行的哲学观点或者思想,并请参考以下阿拉伯人,欧洲人的流行宗教的教义。不要因为自己不相信宗教就否认宗教,不要因为自己没有就说那东西是垃圾。
看看现在流行的快餐文化,畅销小说,广为传颂的厚黑学,都脱不了上面那句话的影子。它是真理么?努力想想,它真的是真理么?普遍的哲学上适用的方法,我们假设这句话是对的,如果它普适以后,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假设我们同意人类的所有哲学都是为了延续人类自身的延续的话,看看这样的哲学价值管如果普适以后是否会对人类自身的延续有益?
或者我上面的“哲学”两个字用错了,或许应该叫道德观,一种朴素,普适的哲学观点。那么,这种观点是否有益呢?强壮的狮子占有所有的母狮子,有利于族群的繁衍,从这个角度来说,这个观点是对的,但是另外一方面,胜利的狮子从来不赶尽杀绝落败的狮子,即便那个落败的狮子来挑战100次,从这个方面来说,不让弱势的狮子挑战是对于狮子族群不利的。你把狮子换成中国人,换成党派,换成老板,换成主任,换成家长,班长,组长,少先队队长,要不你们试试看?

只是,这种强烈的“胜者为王”的思想,我在中国人身上体会最深,而且,我们的“胜”也太狭隘了,真的。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jquery on 的问题

return false  from  within a jQuery event handler  is effectively the same as calling both  e.preventDefault and  e.stopPropagation  on the passed  jQuery.Event object. e.preventDefault()  will prevent the default event from occuring,  e.stopPropagation()  will prevent the evet from bubbling up and  return false  will do both. Note that this behaviour differs from  normal  (non-jQuery) event handlers, in which, notably,  return false   does  not  stop the event from bubbling up . 所以on前半部分的selector必须是静态的。

chrome extension Error: attempting to use a disconnected prot object

if you get this error: Port error: Could not establish connection. Receiving end does not exist. miscellaneous_bindings:236 chromeHidden.Port.dispatchOnDisconnect miscellaneous_bindings:236 Uncaught Error: Attempting to use a disconnected port object miscellaneous_bindings:58 PortImpl.postMessage miscellaneous_bindings:58 responseCallback miscellaneous_bindings:143 xhr.onreadystatechange That means you have make some mistake as this discussed: This is caused when a connection get closed. For example if you open a tab that has the content_script injected, it opens a connection, the tab is closed, and then the background_page tries to pass a message. It will fail because the tab is no longer active to receive the message. In your case I would guess that as tabs close and new tabs open you are attempting to post messages with the old tabId instead of creating a new connection to the new tab. I would recommend reading through the  long-lived connections s

工作合同 , 离职,工会 相关

转自战法: 平常受主管和同事歧视和欺负,准备把他们告到 Prud'hommes, 所以最近和工会的人走的比较近,学会如何 monter un dossier, 和一些保护自己的方法,特别想跟大家分享。 1. Il faut acter 也就是说,如果同事对你有行为或言语上的 Harcèlement, 当下不要过激,但是一定要给主管发一封邮件。 邮件可以保存下来作为证据。 邮件是 Daté 的,可以记录时间日期。 只要邮件是你发的,对方回不回都无所谓,因为你已经公开表示了不满。 如果是言语骚扰,邮件里一定要引用同事骚扰你的原话。 邮件不要有攻击性,你的请求一定是合理的,但是让对方很难回复。比如我主管不批我的RTT,因为他说“RTT不能半天半天的批”,于是工会的哥们帮我起草了一封邮件,就说“我这个月想提交RTT申请的时候,惊讶地发现四月份的申请被拒了。我不明白,全公司的员工都可以请半天的RTT,为什么我不行?而且你已经批了我三月份两个半天RTT的申请。“ 2. Prise d'acte 如果公司没有很好的履行合同,没有支付工资,同事对你有骚扰,甚至是暴力,等等,你就可以立刻终止你的合同。 这个很厉害,不要轻易使用。因为如果法官判定你的请求不合理,就要赔偿公司 Préavis 的钱。 相关链接: http://vosdroits.service-public.fr/F24409.xhtml http://www.journaldunet.com/management/pratique/contrats/4643/la-prise-d-acte.html http://www.juritravail.com/Actualite/prise-acte-rupture-par-salarie/Id/2136  (prise d'acte 和 démission 的区别) 3. 保存邮件 最好是把你所有的邮件都保存在U盘上,备份在自己家的电脑,以免公司突然给你来个 mise à pied, 你就没办法带走任何证据了。但是千万不要大张旗鼓地做,要不然公司就会怀疑你要做什么对公司不好的事。 4. 最有,一些有用链接: http://vosdroits.service-public.fr/particuliers/N19806.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