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左还是向右?

“一个都不宽恕” “放下吧" 这好像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选择,但是却都是貌似有理的。(‘放下吧” 出自一个禅宗的故事,放下的是执念,"一个都不宽恕“ 是鲁迅先生的话)。我以前不喜欢鲁迅的文章,因为太生硬,而且他的文笔我也觉得并不好,但越来越的,我体会到他们痛苦挣扎的心,令我更加痛苦挣扎的是,中国经过了100年,并不是变好了,而是变坏了。一个人成功与否,不是通过有多少钱,有多少漂亮女人,有多少奢侈衣服来决定的,不是由将军肚大小决定的,不是由你占有了多少社会资源决定的。一个社会,不是由多少高楼大厦,多少军队,多少财富决定的。 我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我感到绝望,因为我是中国人。我也许会放下的,但是,我一个都不会宽恕。我将不管在天堂,还是地狱,诅咒你们。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