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那些被遗忘的小说 献给曾经给予我快乐的那些作者们(转载)

那些被遗忘的小说 献给曾经给予我快乐的那些作者们

2010-12-21 09:34:18 来自: paulxing
那些被遗忘的小说 献给曾经给予我快乐的那些作者们

98年《大众软件》曾经有发行过一本增刊,开篇路西法大大(《神魔领域》《GA傀儡游戏》《异端世纪》的作者)的5篇文章足足70大页纵论西方奇幻小说及RPG的起源,李鹏用了17页的篇幅介绍了众所周之的《银河英雄传说》,哈泥娃用了25页介绍了《罗德斯岛战记》,西方的奇幻和历史架空小说第一次进入了我的阅读生活。其后又刊载了一篇台湾陈焕昭先生的作品《魔法师日志》,和兰兰的《兰兰的冒险日记》。是我最开始读到的奇幻小说。

2000年左右开始在网上找书看,那时候起点还没创办,宝剑锋和意者还在写书。小书亭、书情小筑和石头书城刚刚合并成幻剑书盟,龙的天空还是龙头,小说下载还是chm格式的并且有个很漂亮的封面,六艺藏经阁还藏着很多才华横溢的家伙。小说少到整个网站可能每天也就有20章左右的更新,那时我国发达的盗版业已经注意到了这块处女地,在《大唐双龙传》每月一本的同时,租书店里也可以找到罗森的《风姿物语》和莫仁的《星路迷踪》《星战英雄》还有unknown的《幻魔战记》,上课的时候总是在书桌下备上一本。那时候的书比较单纯,只有感情没有后宫,很幻想但不yy。但记忆这东西总是记得好的忘记坏的,只能说那个年代给我们这些没见过世面的兄弟们有这很美好时间吧。仔细回忆一下几本古书,如果各位和我一样阅读过这些,那么恭喜你,你估计已经跟我一样老了。如果是2004年以后上网看书的兄弟,你们幸福的不用受其中很多史前遗迹大TJ的摧残了。


1.《英雄的时代》 作者:周哲

幻剑的这本书是我不得不提起的。周哲编制了那个年份最美好的奇幻世界,魔法,神灵,巨龙,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但它TJ了,作者在承诺下个月更新后突然消失不见,引起无数猜疑,怨念冲天只有几年后的泥人可以相比。以至于脉搏奔流的小说因为和其同名而遭到无数攻击,在脉搏奔流的书评区一半以上的读者第一句话是“kao,我以为是周哲的更新了。”
史前遗迹TJ,现在没几个人认识了吧。

2.《网络骑士》《最后的荣耀》 作者:网龙

网龙的《网络骑士》是比较早的黑客小说,可以说是早期作品中比较好的,最难能可贵的是它是全本的啊!!!没看过兄弟可以放心阅读,很值得一看。《最后的荣耀》也是很不错的都市小说,是现在看不到的都市题材不后宫种马的书。但……,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3. 《迷失大陆》 作者:读书之人

平衡,是我看这本书的最主要感想,读书之人对书中各个职业的设计十分出色,没有哪个职业是无敌的。主角与伙伴的冒险是故事的主轴,别说后宫种马了,连和主角有感情戏的女性角色都没有。此书我上学时读了不下十遍,其实没有第二部更好,能让我以为完本了。

4.《悟空传》《若星汉》 作者:今何在

这两本书我就不多说什么了,没看过的自己去找找看吧。不要错过了。

5.《罪恶》《龙系列 弓之道》 作者:raystorm

《罪恶》是星际争霸背景的小说,看完小说才能理解到底谁才是罪恶的。《龙系列 弓之道》童话一般的世界,每一章的故事都让我身历其境的感受到那个世界。
都是完本的。很好,很强大。

慢慢的拉开弓弦。

弓弦在手指间饱满的张开着,富有弹性,弓脊弯曲成一个优美的弧度。我微微屏住了呼吸,此时,能感到一阵微风轻轻地略过,是那么柔和,如同女子的温柔的手指抚过脸颊,还带着幽幽的清香,传递着大地的气息。风止了,存留在弓弦上的细微的颤动也消失了,这一刻,时间如同凝固住一样,天地被定格在一瞬,摇曳的树,沾满露水的青草,远处正在上升的太阳……

正是这个时候。我的手松开了。弓弦发出噔一声锐利的声响,来回震荡着。留在弓上的箭唱着欢乐的歌,如同撒欢的小鸟,急射了出去。很快,箭消失在远方,空气中还残留着那种尖啸的声音,弓箭手最喜欢的声音。我享受的闭上了眼睛,似乎心也在和箭一起飞翔,已经分不清是箭带着我的心,还是我的心在引导着箭。

6.《新创世传说》《第二次创世圣战》《梦幻魔界王》 作者:X

只因为一篇《姜成传》就可以让我记住《新创世传说》,26000多字的小故事让我从头笑道尾,是在是开心的不得了的记忆。

每天清晨,姜成拜见父母时,感觉就象到寺庙里拜佛一样。正面端坐着被称为父亲的东西,他一手捻着胡须,一面横眉冷对的望着所有人,就象面对阶级敌人一般冷酷无情,据说这叫威严,不过姜成觉得这更象威吓。

  除了父亲,母亲们也会威吓自己。‘十数’个母亲象庙的金刚一样整齐的排在父亲两旁,冷冷的望着幼小的自己,仿佛自己就是他们的奴隶。据说那就是‘四德’中的‘妇容’

《第二次创世圣战》的故事讲述了代表神话时代的结束与英雄时代的崛起的那场战争。



“我们无权嘲笑第二次创世圣战的先驱们,尽管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来换来的东西,正是当代志士们准备推翻的‘陈腐之物’。因为我们其实也在做着同样的事情。”


《梦幻魔界王》我其实是第一本网游小说。转世重生再开张,史莱姆又何妨。

7.《英雄志》 作者:孙晓

《英雄志》是呕血谱,看一遍呕血三升,孙晓的才气告诉我们什么叫苦孩子的故事。不可不读,不可多读。

殿外雷声隐隐,忽远忽近,卢云更不多言,当下上前一步,躬身道:“万岁爷的上联是:大雨淋漓,洗净大阶迎学士;臣对的下联是:天雷霹雳,打开天眼看文章!”说话之间,天际更是雷电闪耀,只照得殿上明暗不定。

  众大臣闻言,莫不张口结舌,面面相觑,良久不能言语,过了半晌,奉天殿上才传来一声暴彩,满朝文武同声叫好,都是大声赞道:“当真是绝对!好一个卢状元!”

8.《龙之魔导师》 作者:光一

玩笑中的哀伤,童话里的chengren世界。旁观者的勇者斗恶龙。

9.《神剑遥想》《神魔领域》《GA傀儡游戏》《异端世纪》 作者:路西法

我最喜欢的作者之一,路西法有他自己独有的世界设定《神剑遥想》100多节每节都1万多字实在很过瘾。《神魔领域》是其真正完结了的一部作品不可多得的佳作。

10. 《骑士的战争》 作者:夜摩

夜摩好像只写了这一本书,但描写真实,激荡人心。足以。

11. 《太古的盟约》 作者:winter


Winter这家伙服完兵役之后更新的速度赶得上田中芳树了。多么好的一本书啊,还好写完了第一部。没看过的可以把第一卷当整本看。

12. 《幻想异闻录》 作者:天罪

天罪的文笔很好,当年鲜网的台柱之一。至少他完本了。

13. 《天庐风云》 作者:飞凌

飞凌可是女作者,其实《天庐风云》的外传最好看。

14. 《都市妖奇谈》 作者:可蕊

也是女作者呢,一章一个故事,讲述着妖怪们的都市生活,现在还在更新呢,很难得。

15. 《天行健》 作者:燕垒生

怎么可以不提《天行健》呢?《天行健》怎么可以TJ呢?!

16. 《搜神记》《仙楚》《蛮荒记》 作者:树下野狐

《搜神记》其实不用我啰嗦,现在太有名的我不想在文章里面提,他是那个时代成功的代表,又出书又网游,据说还改变过动画篇。

17. 《青蝠酒吧》 作者:孔雀高飞

《青蝠酒吧》曾经是幻剑的台柱作品,和龙空的《都市妖奇谈》并为一时瑜亮。可惜孔雀高飞写完后就突然消失了。

18. 《倾城战记》《卡卡》 作者:桃次郎

桃子不是乖孩子,当年他就这么宣布的。那时除了元元,羔羊,风月的文章外,桃子已经算是大胆的了。

19. 《海滩十日谈》《药师寺凉子怪奇事件薄之东方夜谈》 作者:马伯庸

马伯庸,马祥瑞,马亲王。鬼才。东方夜谭写的和田中芳树风格十分接近,很长时间我都以为是真作。那家伙还煞有介事的在简介中写道:由于出版社翻译速度十分缓慢,所以他自己先翻译出来与诸位分享。糊弄了无数人。

20. 《大宋日月记》 作者:明日

在我的阅读经历中他是《寻秦记》后第二个穿越回古代的小说。

21. 《幻魔战记》 作者:unknown

这本书让我开始了网上阅读的生活。

22. 《星月传说》 作者:雪飞 《名动天下》 作者:丫树 《无赖战记》 作者:常昆 《众神系列》 作者: 典玄

这四本都是和莫仁的《星战》系列很相似的书。

23. 《第七颗骨头》 作者:凤凰

好书,短片。

24. 《临兵斗者皆阵列在前》 作者:勿用

现在17k连载着第二部。

25. 《光明与黑暗》 《命运狂想曲》 作者: 贾诩

龙空当年好书之一,难得都全本。

26.
《涅槃传说》 作者: 默雨

27.
《神魔记事》 作者:
rly

这书龙空出过实体书的。和《骑士风云》《第二次创世圣战》还有下面的女人街的除魔事务所》一批。

28.
《七武士》 作者:阿丸

29.
《精界转生》 作者: Slimek

30.
《大宇宙战争年代志》 作者: LQY

一个感觉,长。。。。。。
31. 《银河新世纪》
作者: mayasoo


作者功力很好,但由于某些原因。。。。。

32.
《精炎战记》
作者:天狗月炎



33.
《鹰刀传说》
作者:香醉忘忧

34.
《史上最强!女佣手记》
作者: hunter_hunt

35.
《神官也疯狂》
作者:月桂树

36.
《弱者日记》
作者: tomgod

37.
《女人街的除魔事务所》
作者: direking


后来作者又写了两部不太成功的书。

38.
《大圣者》
作者: kelen999


早期YY的始祖,比《我是大法师》还早。

39.
《大风歌》
作者:张旭阳

40.
《天眼》
作者:百步


作者可能是被谁给忽悠了,一直传出要拍连续剧的传闻。但。。。。。可惜了,当初看此书后背汗毛竖,它可是比《鬼吹灯》早很多年的啊。

41.
《世界》
作者:百里芜虚


暗黑破坏神背景世界的故事。



42.
《守护者之初露峥嵘》
作者:可以输


另外一个十分可惜的TJ,前传写得就不错。


43.
《被上苍诅咒的天才》
作者:
阿三瘦马


我差不多只能回忆起这些了,那时有些到现在都还有名的书如明寐的《异人傲世录》、青

蛙的《龙战士》、老猪的《紫川》、冷钻的《赫氏门徒》萧鼎的《诛仙》等等自然不用缅怀。

写这篇文章只是为了追忆那些曾经在电脑前读书的日子,以及感谢那些辛苦写作带给我快

乐的作者们。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jquery on 的问题

return false  from  within a jQuery event handler  is effectively the same as calling both  e.preventDefault and  e.stopPropagation  on the passed  jQuery.Event object. e.preventDefault()  will prevent the default event from occuring,  e.stopPropagation()  will prevent the evet from bubbling up and  return false  will do both. Note that this behaviour differs from  normal  (non-jQuery) event handlers, in which, notably,  return false   does  not  stop the event from bubbling up . 所以on前半部分的selector必须是静态的。

chrome extension Error: attempting to use a disconnected prot object

if you get this error: Port error: Could not establish connection. Receiving end does not exist. miscellaneous_bindings:236 chromeHidden.Port.dispatchOnDisconnect miscellaneous_bindings:236 Uncaught Error: Attempting to use a disconnected port object miscellaneous_bindings:58 PortImpl.postMessage miscellaneous_bindings:58 responseCallback miscellaneous_bindings:143 xhr.onreadystatechange That means you have make some mistake as this discussed: This is caused when a connection get closed. For example if you open a tab that has the content_script injected, it opens a connection, the tab is closed, and then the background_page tries to pass a message. It will fail because the tab is no longer active to receive the message. In your case I would guess that as tabs close and new tabs open you are attempting to post messages with the old tabId instead of creating a new connection to the new tab. I would recommend reading through the  long-lived connections s

记得很久以前,不知道是在跟谁发感慨,久到好像是上大学时候的事了。我说,我流过很多眼泪,看电影流眼泪,看小说流眼泪,听别人的故事留言了,听歌的时候流眼泪,晚上一个人的时候独自流眼泪。我似乎是一个是一个太不像男人的男人。可是我又说,这些眼泪都是为自己流的。于是我也问对面那个人,(嗯,我也记不起她是谁了): "你为别人流过眼泪么?",居然没有回答我. 也许看见这篇文章的人也不相信,但是我真的想问你一句,你为别人流过眼泪么?真真正正的是为别人的,不是可怜自己,不是觉得别人可怜而让自己也感到了可怜,仅仅是为了别人而悲伤,有过么?如果真的有,我想那也许才是爱吧。 也许您会觉得奇怪,这和爱有什么关系?是啊,流眼泪就是爱么?我们因为悲伤而流泪,流泪是因为,爱别离,求不得,这些的主体是什么?是自己。 我们都是爱自己的,只是99%的人是吧。所以我们流泪了,因为我们的那些种种原因,我们很少会因为别人“求不得,爱别离”而流泪吧。也许说,那又不是自己,对呀,你爱自己,你又不爱她,何苦要为她流这种泪? 我不是一个宽容的人,我也不是一个豁达的人,这是我一生的缺点。我们会为了爱去宽容,我们会因为爱而变的豁达,也许,这是因为我从来都没有真正的爱过谁吧,甚至,连自己。嘿,我现在都开始疑惑,我真的爱过你么,如果是,我为什么都没有宽容和豁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