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父亲

父亲来了,又要走了
走的时候,我似乎是不得不做这样一个决定,这真的是一个不那么...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居然没有写完,好像是上次在公车上写的,写了一句就写不下去了。今天有时间就来补完吧。 父亲来了,父亲走了。我心里是空落落的,是的,来之前我还有父亲,走的时候已经没有了。也许这真的不好,我应该这样想,但我确实是这样想的,我可以骗天,我可以骗地,但是我不能欺骗我自己。来的这段时间,我终于才能认真的考虑一下我在父亲的心中到底有占在什么位置,很遗憾的发现我好像根本没什么位置。小时候,我就非常非常,生气,或者受伤,母亲能在前一分钟答应我一件事,然后过一分钟说:我什么时候说过?! 我也不记得我父亲带我去过任何地方,有印象的就是带我去滑过一次水冰吧,好像是我85年到玉门的时候,好像初中的时候我们也去过一次,之后就一片空白了. 还记得小学那会,我哭着喊着,终于在我伯父家呆了一个学期,有一次伯父给我剪指甲,他告诉我说指甲不要减的太深了,要留一点,天哪,我今天还记得这件事,但父母亲好像从来没有给我剪过指甲,对啊,我的眼睛还是伯父发现的,恩,右眼什么也看不见,我的父母亲居然在10年中完全不知道,当时不觉得什么,今天想起来,真的好害怕。小学的时候我被罚站在老师办公室里整整1个月,嘴上还贴着胶布,我父亲在中学做校长,我母亲在小学当出纳,他们居然都不知道,当时不知道有什么,现在想想,我还是一身冷汗。 嗯嗯,其实我好羡慕那个被我打的同学,虽然我很恨他的父亲,因为他打不过我结果他父亲就在我上学的路上把我揍了一顿,而我可能只会再被母亲揍一顿吧。 --不,我还是有母亲的,妈妈还是爱我的,虽然我受不了她的爱,毕竟她还是爱我的,唯一的一次我本学校的老师的儿子打的头破血流,妈妈还是去找他们理论了的,虽然妈妈也被打了,虽然身为校长什么也没说。我以前一直都不相信母亲说的,我父亲根本不在乎我,因为至少我父亲不打我。但现在我真的信了。我问父亲,妈妈的遗愿是什么,他说,葬在一个有山有水的地方,或者撒到海里。我说不如撒到大海吧,因为我们转了一圈也没有一个合适的公墓,现在的公墓比房子还贵,而且只有20年,我想既然母亲这两个都愿意,我倾向于第二个选择,但是我发现父亲根本没有理我,他也不是在征求我的意见。当然,他的意见是首要的,但是我好歹是个儿子,唯一的儿子。我默默的没有说什么,我想,他想怎样就怎样吧,我只是希望让他知道我和他是一起的。不过,那几个月过去之后,我发现,不,我不是和他一起的,我翻翻我的记忆,好像我也从来没有和他一起过。罢了,无论怎样,这都是我的人生。

评论

  1. 我知道你对你父亲的执意离开还是心存芥蒂的。
    但是他或许就是真的想离开。他退休之后也是有理想的,你的母亲曾经编织了一个牢笼把他牢牢的套住,你难倒也想编织你个牢笼把他套住,你的生活不是他想要的生活。
    我也尝试了你的问题,我妈妈想去上海,我问她你是想看哥哥,她说也不是-因为知道哥哥都挺好的,我问她那你是想去玩,她说也不是-因为也不一定去玩,那我问你为什么想去,她说不知道。
    很多时候人可能没有明确的想法和目的,就是有一种冲动。你也是,当初你执意要去西藏,有给我明确的让我信服的答案么??

    不要这么多的怀疑,完全否定你父母的付出,我可以理解他们肯定有一些地方做的不够好。
    但是有句话,我们现在肯定不能很好的理解,”不养儿不知父母恩 “。
    你说他们没有给你见过指甲,那你从婴儿开始,在没有记得的时候,谁给你剪的哪?
    你说你父亲从不管你,谁教你学音乐,谁给你拿回来的十万个为什么?谁给你买电脑,谁来北京看你?
    谁给你做饭,洗衣?好多视为常规的事情你遗忘了,反而记得别人做的一件,两件。

    回复删除
  2. 也许吧。但我感到的确实是让我无可奈何的。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jquery on 的问题

return false  from  within a jQuery event handler  is effectively the same as calling both  e.preventDefault and  e.stopPropagation  on the passed  jQuery.Event object. e.preventDefault()  will prevent the default event from occuring,  e.stopPropagation()  will prevent the evet from bubbling up and  return false  will do both. Note that this behaviour differs from  normal  (non-jQuery) event handlers, in which, notably,  return false   does  not  stop the event from bubbling up . 所以on前半部分的selector必须是静态的。

chrome extension Error: attempting to use a disconnected prot object

if you get this error: Port error: Could not establish connection. Receiving end does not exist. miscellaneous_bindings:236 chromeHidden.Port.dispatchOnDisconnect miscellaneous_bindings:236 Uncaught Error: Attempting to use a disconnected port object miscellaneous_bindings:58 PortImpl.postMessage miscellaneous_bindings:58 responseCallback miscellaneous_bindings:143 xhr.onreadystatechange That means you have make some mistake as this discussed: This is caused when a connection get closed. For example if you open a tab that has the content_script injected, it opens a connection, the tab is closed, and then the background_page tries to pass a message. It will fail because the tab is no longer active to receive the message. In your case I would guess that as tabs close and new tabs open you are attempting to post messages with the old tabId instead of creating a new connection to the new tab. I would recommend reading through the  long-lived connections s

工作合同 , 离职,工会 相关

转自战法: 平常受主管和同事歧视和欺负,准备把他们告到 Prud'hommes, 所以最近和工会的人走的比较近,学会如何 monter un dossier, 和一些保护自己的方法,特别想跟大家分享。 1. Il faut acter 也就是说,如果同事对你有行为或言语上的 Harcèlement, 当下不要过激,但是一定要给主管发一封邮件。 邮件可以保存下来作为证据。 邮件是 Daté 的,可以记录时间日期。 只要邮件是你发的,对方回不回都无所谓,因为你已经公开表示了不满。 如果是言语骚扰,邮件里一定要引用同事骚扰你的原话。 邮件不要有攻击性,你的请求一定是合理的,但是让对方很难回复。比如我主管不批我的RTT,因为他说“RTT不能半天半天的批”,于是工会的哥们帮我起草了一封邮件,就说“我这个月想提交RTT申请的时候,惊讶地发现四月份的申请被拒了。我不明白,全公司的员工都可以请半天的RTT,为什么我不行?而且你已经批了我三月份两个半天RTT的申请。“ 2. Prise d'acte 如果公司没有很好的履行合同,没有支付工资,同事对你有骚扰,甚至是暴力,等等,你就可以立刻终止你的合同。 这个很厉害,不要轻易使用。因为如果法官判定你的请求不合理,就要赔偿公司 Préavis 的钱。 相关链接: http://vosdroits.service-public.fr/F24409.xhtml http://www.journaldunet.com/management/pratique/contrats/4643/la-prise-d-acte.html http://www.juritravail.com/Actualite/prise-acte-rupture-par-salarie/Id/2136  (prise d'acte 和 démission 的区别) 3. 保存邮件 最好是把你所有的邮件都保存在U盘上,备份在自己家的电脑,以免公司突然给你来个 mise à pied, 你就没办法带走任何证据了。但是千万不要大张旗鼓地做,要不然公司就会怀疑你要做什么对公司不好的事。 4. 最有,一些有用链接: http://vosdroits.service-public.fr/particuliers/N19806.xh